花落.

养布偶猫是我的梦

【卡壳】你的真心

三句江海

BGM:盛夏光年

******


卡梦一直都以为他和妹克不会分开。是啊,从老MRC到ZQ,他们共历低谷,共享辉煌,他或许就这样自以为是地以为他们没有离别的一天。


但事实不是这样的。





卡梦躺在俱乐部的床上,看着被灯光映得暖黄的天花板发呆。


夜幕低垂,濛濛细雨轻轻拍打着窗户,连带着他也变得昏昏沉沉。他从地上放着的几排啤酒中开了一罐,忽然就记不起酒是从哪里来的。庆功会?欢送会?好像是欢送会?是谁的来着?


他努力地回想着,楼下客厅喝的几罐酒让他脑子有些宕机;待到想起来时,只剩一片茫然。


这个欢送会是他自己的。还有大龙,小铁,妹克和鱼生的。这是他们在ZQ的最后一天,而他要离开朱雀,离开这个他住了两年的地方。行李箱已经在门边放好,待明天醒来就能拉着离开。


他在ZQ的最后一天,无数回忆.....卡梦琢磨着这几个字,仰头灌了一大口酒。他觉得自己会很想念与他并肩走过两年风风雨雨的队友们,特别是妹克。


他想起以前听妹克唱歌。他的声音很好听,像是春日的雨叮叮咚咚地落在瓦屋檐上,低沉且柔和。他不允许别人肆意践踏他除了电竞外的另一个梦想,那个读恶评的节目是少数他看过妹克硬气的时候。他觉得这样的妹克很特别,但他并不太想看见他这样。


当初认识妹克的时候,卡梦就觉得他很乖,很容易被欺负——的确很乖,但不容易被欺负。他习惯在他们双排的时候担当老大哥的角色,或许就是因为想保护这么一点乖;事实也是如此,他说看不得他哭,就是想好好的护着他,不让他哭。他不想看到硬气的妹克,是因为硬气代表他生气,而生气代表他不开心了。


卡梦摇摇罐子,发现没酒了,便又开了一罐。他借口说他醉了要上楼休息,怀里却捧着一排排的啤酒,任谁都知道他想自个儿醉醉了。小铁他们没有拦,只有妹克不知道,上完厕所回来还问大龙酒去哪了呢。


这家伙,明明喝不了多少,却非要喝。卡梦想起上年庆功宴的事情。




那时候是朱雀的全盛时期。秋季赛圆满落幕,他们在俱乐部买了酒和零食;小铁算错了数,多买了一打啤酒。本来打算摆在冰箱内慢慢喝完,结果妹克偷喝了半打。那个品牌的酒精浓度不高,比起酒更像是酒味的果汁;卡梦自己都喝掉两打了,没想到妹克只喝了半打便已醉倒。


妹克走路都摇摇晃晃的,让人生怕他跌倒。大家嘻嘻哈哈地调侃着他,他不明就里地傻乎乎跟着一起笑,然后躺在沙发上不省人事。


那该怎么办呢?只好大家猜拳,输的那个将妹克带回房间了。卡梦记得当时他出了三次剪刀,不负众望地承担起这个重责。他摇醒了迷迷糊糊的妹克,拉着他的手臂往俱乐部的电梯里走。


关上电梯门前,他隐约听见大龙和小铁说,太明显了。




对啊,太明显了。哪有人会连续出三次一模一样的?


说到底,他只是不该有的占有欲发作而已。


卡梦自嘲地笑笑,机械性地开罐,喝酒。他自己也说不清对妹克的情感是什么时候变得不同。或许是第一次线下见面的时候,他腼腆地介绍自己;或许是他一次次唱的情歌中,逐渐柔和下来的眼神;又或许是职业化后,在俱乐部的朝夕相处,也有可能是长达三年的双排中一点一点,从沙粒累积成了高耸入云的大山。


等他回过神来,就发现自己的神经线仿佛长在妹克身上:妹克开心,他便开心,妹克难过,他的心也跟着揪起。他很傻的地去百度了一下,得到的结果是:你恋爱了。


那时,他坐在电脑面前,一个个点开百度搜寻结果,再一个个划走。一直以来懵懵懂懂的感情终于破壳而出,迅速生根发芽,他却不知该坦然接受还是选择回避。


有一条搜寻结果卡梦记了很久。他说,当你发现你的每一个眼神都会先看向他,每一个行动都会想到他,会因他的笑容感到开心,会因他的眼泪感到难受,你就知道你陷进爱情中了。


这就是他的真心。


而这个真心,也从此被他埋葬在千尺黄土之下,锁在万丈深渊之中。


卡梦选择了回避,假装自己并没有百度过任何东西,也假装他对妹克的感情仅限于朋友。他自认藏得不错,似乎唯一一次失控就是庆功会那次。




辛亏俱乐部有装电梯,不然卡梦还真不能把醉倒的妹克带回房间里。


妹克整个人依附在他身上,像一只软绵绵的兔子;手脚却不这么安分,卡梦屡次想把他搬到床上,他就抓住他的衣服不肯撒手,有几次还差点把卡梦的眼镜拂掉。


”你醉了。“卡梦无可奈何地道:”快点上床睡吧。“


妹克拉着他的袖子,好像听懂了,又好像没听懂。卡梦再尝试拉他上床:这次他松手了,躺在床上很快便闭上眼睛。


果然自己的话还是有一定作用的。卡梦有一些沾沾自喜,但很快被他压了下去。


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室内,给妹克披上一层温柔的薄纱。他站在床边,看着他的妹克,嘴角不自禁地勾了起来。或许在看自己喜欢的人时,总会有一层滤镜,但他就是觉得妹克什么时候都很可爱,特别是睡着的时候。


思绪越飘越远,远到他自己也不知道去了哪里。他仿佛是受到蛊惑般,弯下身,扶着他的后脑勺,轻轻地吻上了他的眼睛。他说不清为什么他要这么做,可能人类有的时候会无意间做出自己很想做的行为,但他久是这么做了。


睡梦中的妹克轻轻哼了一声,而卡梦瞬间反应过来他刚才做了什么。他摸上自己的嘴唇,感到一点失控下的兴奋,更多的却是不知所措和惧怕。胸膛中的那颗真心响得震耳欲聋,他近乎是逃出去的,在自己未曾完全失控之前离开妹克。



卡梦仓惶地推开房门时,鱼生正站在走廊上跟谁在发信息。他抬起头,意味不明地看了一眼卡梦:”喜欢就去追啊。“


”屁孩懂什么。“情绪仍未平息,卡梦狠狠地呛了回去:”你自己追到低保了吗?追不到吧。“


”你说得对。“鱼生站直了身子,将手机放回裤兜:”所以我现在要去找他吃夜宵了。队长你赢了FMVP输了爱情呀。“


这下倒是卡梦吃了瘪。看着少年意气风发的背影,卡梦心里有些好笑:如果他像鱼生这个年纪,或许也会恃着年轻而勇敢去追吧。


大人的世界终究不是那么好混的。




回到客厅,大龙奇怪地看了他一眼:“这么久,你去干什么了?”

“没事。”卡梦装作淡定地开了罐冷汽水:”妹克在耍无赖。“


”妹总不是总吹自己千杯不醉嘛。“小铁也来凑热闹道:”没想到这么逊。“


大家都笑了起来。卡梦也跟着笑了机身,仰头大口大口灌下冰凉的汽水,将自己心里那些挣脱枷锁在脑海中肆虐的想法压了回去。


只有这晚,他失控了。




回到现实,卡梦卧室地板上已经布满十几个喝完的易拉罐,但他仍然在喝。他不是很喜欢喝酒,但今晚他想喝多一点,一醉方休,也是逃避现实。


他们的默契绝对无可替代,游戏如此,日常生活更是如此。明明没有连麦,但当他溜到某一个板区时,转点板早已下好,而妹克的杂技正在一旁修机。二救下来,转点洞总在他习惯的点位出现;他偷偷瞧妹克一眼,却正好错过他的眼神。


比赛中,无论是输是赢,卡梦第一个看向的总会是妹克,而妹克也会回望着他。自己的桌上不时出现他喜欢但未向人说的零食,有时候他也会买妹克喜欢的悄悄放在他桌面。他可以一眼看出妹克的情绪,妹克也能察觉他的状态如何。卡梦不是太多话的人,却在深渊三妹克的采访时对着电脑屏幕说了很多话。”耳环从深渊二带到现在“,”他比以前胖了“,”胖了很好“什么的,脸红调侃说他像妹克的男朋友,他笑着否认,心里却有隐秘的愉悦。


两个人之间的默契,代表他们无须用语言表达,即可心灵相通地做出一样的抉择。他在心里其实为这份默契感到骄傲,起码这世上除了家人外,最了解自己的就是妹克,而他最理解的也是妹克。


但这份默契,要随着满天星而去了。


朱雀终究还是化作满天星了吗?卡梦想再去够一罐酒,却发现地面上再也没有一个盛着液体的易拉罐。他愣了一阵,片刻后将手上的易拉罐啪嗒一声丢得远远的。他就这样躺在床上,看着头上的光晕从一个变成两个;耳边滴滴答答的雨声逐渐远去,他知道他醉了。




妹克推开门,看到就是这么一副景象:卡梦呈大字型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,而地板上是十几个空酒罐。他蹙了蹙眉,将一些易拉罐踢走,发出很大的声响。卡梦一阵才反应过来,稍微撑起身子看向他:“是你......”


“怎么喝这么多?”妹克走到他面前:“很难受吗?”

小铁说卡梦带着满怀的啤酒上楼,他就知道发生什么事了;毕竟卡梦很多时候心里难受不会说出口,只会自己闷在房间消化。


卡梦呆呆地看着他,没说话。妹克于是再问:“你没事吧,怎么喝成这样了啊。”


“我难受啊。”酒精使他的声音略显嘶哑,卡梦移向床的右边,拍了拍左边空着的位置:“我心里难受,能陪陪我吗。”


妹克沉默一瞬,最终点了点头。


床是单人床,一个人睡绰绰有余,但两个人就有些艰难了;妹克只好紧紧挨着卡梦,以免从床上掉下去。卡梦没出声,又往里挪了挪。


风扇嗡嗡地响,窗外的雨滴滴答答地下。卡梦低着头,灯光在他脸上投下一大片的阴影。他道:”我明天要去GR了。那里待遇很好,人也很好。但是我想在这里拿冠军。”


他笑了声,不知是嘲笑自己,还是嘲笑谁:“我当初以为我们做得到的。我以为银河战舰做得到的。我以为你和我,还有小铁,大龙,杨某人,鱼生,可以拿到的。”


“你在GR能拿到的。”妹克道:“你在那里,比你在这里,更有可能拿到。你的队友很强,他们不会在军工厂4秒恐惧震慑,也不会一刀斩闪现留不了一个。”

”不同的。“卡梦摇着头:”那里没有......那里没有我......我的回忆。他们都很好,但是这里是我的初心,我拿到第一个冠军,我拿到第一个FMVP,盛载的东西是不同的。“


”我一直在想,如果深渊四我们能拿到冠军,现在会不会有什么不同呢?“他的声音混杂着雨声,让人听不真切:”我,你,小铁和大龙会转会吗?鱼生会不打吗?杨某人会走吗?银河战舰会和昔日的队友一起留在里奥的回忆吗?”


会吗?不会吗?妹克也不知道。命运这种东西,又有谁说得准呢?或许拿到冠军后,鱼生会因为完成梦想而离开队伍继续学业,杨某人仍然被微博买走;朱雀走向分离瓦解,银河战舰在大雪中轰然倒塌,他和卡梦也会坐在这里,在分离的前夕长谈。


最终,他叹了口气:”我不知道。“


”是吗?“卡梦道:”我觉得,或许会一样吧。“


他们就这样紧挨着彼此,听雨落下的声音。房间里的呼吸声此起彼伏,妹克单手抱着膝盖,看着卡梦的侧颜;或许是累了,他强盛的气场褪去不少,低着头,半眯着眼睛,莫名的脆弱。


“我累了。”卡梦忽然看向他:“能唱歌给我听吗。”


心里似乎被羽毛拂过,妹克记得他曾经向自己问过很多次一模一样的问题——不同的是,这次也许是最后一次了。


“好。”他轻声回答:“你想听什么。”


“盛夏光年。“卡梦阖上了眼睛,枕在他的肩膀上。


一切始于盛夏,一切终于盛夏。






妹克深吸一口气,调整成一个容易发声的姿势。


”放弃规则,放纵去爱,放肆自己,放空未来。

我不转弯,我不转弯,我不转弯,我不转弯。“


盛夏光年本是一首激昂悲壮的歌曲,但他稍微降了调,更像是一首情绪内敛而悲伤的慢曲。


”我骄傲地破坏,我痛恨的平凡,才想起那些是我最爱。“


其实妹克喜欢固排。他希望他的双排队友能一直是同一个人。这个人会打前锋,有很大的嗓门,但总是带着笑。他打得不好会变得暴躁,自己说几句却又会好起来。别人秒倒,他会说卖了卖了,自己秒倒,他嘴上嫌弃着,最后将监管者撞得头晕眼花,自己安然无恙。


两年了,他以为他的双排从不会变:他们会平平凡凡地每天排位,每天埋怨队友是傻子,每天打出一个又一个的胜局。但这些平凡的日子一去不复返,他的双排找到更好的双排队友,他却每次打开朋友列表时,都会下意识地寻找他的名字。


”让盛夏去贪玩,把残酷的未来,狂放到光年外。“


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。属于朱雀的盛夏悄然结束,银河战舰轰然倒下,在雪中奏出哀歌;他和卡梦,还有队友们各奔东西,下次相遇便是刀剑相向。朱雀的过去辉煌无比,未来却是泥泞满地;他曾有于深渊舞台上与他一同夺冠的梦想,现在却已成为破碎一地的妄想。


”放弃规则,放纵去爱,放肆自己,放空未来。

我不转弯,我不转弯,我不转弯,我不转弯。“


他们认识也有两、三年了。卡梦和他一开始都只是小主播,偶然开始双排,再一点一点成为现在的模样。很多主播都眼熟他们俩的名字:卡梦北鼻,妹克辣舞;似乎一个出现,另一个必在身旁。他们伴随彼此走过很多路,籍籍无名的路,前途无限的路;坑坑洼洼的路,满是分叉的路。妹克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走错任何一条路,但他觉得卡梦和他一起走的路,总是正确的。


2020秋季赛,那个朱雀烈火肆虐九州的时日,FMVP给到了卡梦。妹克感觉比他自己拿到FMVP都还开心,因为卡梦比他更值得这个奖,值千倍百倍。


他跟他说,你实至名归。卡梦当时就红了眼眶,妹克往自己脸上一抹,发现他自己也哭了。哭的或许是这次冠军得来不易,也或许是那个人,那个自己深深爱着的人拿到应得的荣耀。金雨淋下,他们相拥而泣,这绝对是他值得珍藏的记忆。


“我要,我疯,我要,我爱;就是我要,我疯,我要,我爱。”


妹克很清楚自己对卡梦的感情是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。


深渊二的五月,没有疫情,也没有口罩;他们在酷暑中唱着,笑着,聊着这次的目标。那次,老MRC在比赛中失利落败,妹克为此闷闷不乐,一路上都没说话。卡梦见状,使尽办法想要逗他开心,从网上搜了一堆笑话逐个逐个念,自己还边读边笑。那个时候,妹克的心情已经好很多了,但他仍然板着脸,装不开心的样子。


于是,卡梦给他唱了学猫叫——通篇没一个字是在调上的;妹克终于憋不住,笑了出声。卡梦也笑了,对他说:“你看,这不就开心了吗。”


阳光正盛,他的眼眸亮得匹敌高天艳阳;本该装着海阔天空的瞳孔却只有他一个小小的身影,倒映出虚幻的温柔。他愣在原地,直到卡梦唤了他一声,才回过神来。


纵使那温柔只是如泡沫般转瞬即逝,他也知道追随泡沫而去结果只会是消逝,却仍然不顾一切地奋身一跃,最终溺毙在万丈深海之中。


“一万首的mp3,一万次疯狂的爱,灭不了一个渺小的孤单;

我要,我疯,我要,我爱;就是我要,我疯,我要,我爱;

盛夏的一场狂欢,来到了光年之外。长大难道是人必经的溃烂?”


年少时,每个人都很勇敢:有想追的梦便去追,有心爱的人就去爱。长大后,却是被社会的条条框框所限制:道德,事业,家人......各种各样的压力使梦想变形,使爱意深藏心底。


妹克很想毫无顾虑地表白一场,成功就在一起,失败也就算了;但是他不敢。主播是有流量的单位,不少人注视着他们;万一为人所知,社会的舆论会就此将他们压垮:妹克自己没关系,但他不想看见卡梦,这个一个光芒万丈的人,因为他而葬送自己的前程。


相比起自己的幸福,他宁愿他爱的人好好的,能开心地生活下去。


“放弃规则,放纵去爱,放肆自己,放空未来;

我不转弯,我不转弯,我不转弯,我不转弯。”


即使卡梦的未来没有自己也没关系。


“我不转弯。”


他从不后悔遇见卡梦。


“我不转弯。”


他从不后悔,爱上卡梦——或者说,游沭钊。


这就是他的真心。




外面雨水倾泻而下,房间自成一方天地。卡梦靠在妹克的肩上,呼吸平缓,像是已经沉沉睡去;灯光模糊了他的轮廓,生出温柔的错觉。


妹克静静看着卡梦,像是要将这人的所有美好牢牢记住。再见面,橙色的队服分别变成粉色和红色;他们不再是同队双子星,而是知根究底的对手。他突然就大胆起来了:反正未来相见的机会极少,那不如现在做点什么。


这个念头只是稍微掠过,就被理智牢牢地压制住:不可以,你不可以这样,你在破坏他的前途,不要再想,明天就去微博了你也不想搞出什么幺蛾子,现在离开还能补救。


另一方面,情感却又怂恿着他:今天是最后一次能一起了,你再不做点什么,就以后都不行了,反正以后见面的时候都会变少,只要一直规避就不会尴尬。


两股声音在脑海里吵来吵去。最终,理智的声音弱了下去,他选择听从自己的真心。


卡梦不会记得的,妹克想。他醉了,也睡了。


于是他低下头,吻上卡梦的嘴唇。平时气场极盛地下达指令的唇其实很软,因为喝过酒的关系隐约带了点酒味儿。只是浅尝辄止的一吻,甚至连吻都算不上,只是像蜻蜓点水般贴上去又迅速分离,却是使人这么沉迷,仿佛那一点酒味就能让他醉在这人身上。


妹克很快便缩回去。他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般四处张望,又心虚地瞥了一眼卡梦,看他仍然闭着眼,便稍微放下心来。片刻后,他又禁不住自己的良心,瞥了一眼卡梦——这次,卡梦正看着他。






还未待卡梦说什么,妹克便已着急地找着理由,却只能吐出不成句的词:“那个...我...不是....我......”


话未说完,眼前天旋地转。他的手被压到枕头的两侧,卡梦坐在了他的腰上;他别过头不想有任何眼神接触,然而卡梦另一只手按住他的下颚,他只能看着卡梦。


雨下得很大。妹克以为他会从卡梦脸上看到不可置信或是恶心,但并没有。


他看到了欣喜。


未待他反应过来,卡梦俯身便吻了下去。按在他下颚的手滑到他的后脑勺固定,他的吻十分强势,只在嘴唇稍作停留,便直接撬开他的牙齿,钩住舌头。一股强烈的啤酒味侵入他的口腔,让他喘不过气来。妹克对接吻完全一窍不通,任由卡梦不断撩拨吮吸,只能笨拙地做出反应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卡梦放开了他;唇齿分离的那一刻,藕断丝连扯出的银丝在半空中摇摇欲坠,被风扇一吹,便断掉了。两人的喘息声在房间里清晰可闻,卡梦的视线宛若实质般,灼热得令人不敢直视。


妹克闭上眼睛,语气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:“为什么......”


偏偏是现在。


“别闭眼睛,看着我。”卡梦道。于是妹克张开了眼睛,一点一点地将视线移到卡梦的眼眸里。


场景似乎和深渊二重叠:一样的人,一样的眼睛,一样地盛载着妹克小小的身影。他们变了很多,起码明天就已经不是同一个队伍了,当年的少年心性也已沉淀下来;但只有一件事是永恒不变的——


“我爱你。”


爱。





妹克怔怔地看着卡梦,几欲开口,却又闭上嘴。他不知该有什么感受:开心,忧虑,惋惜,惆怅,感叹?他又该对卡梦说些什么,调侃他酒后胡言乱语后离开,假装这一切都没发生过,从此不干涉他的未来?还是坦诚地说出自己一直以来的感情,从此在一起,却要冒着被发现而身败名裂的风险?


最终,他问:


”你是清醒的吗?”
“我没醉。”

他们几乎同时说出问题和答案。


“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醉。”卡梦笑了一声,松开对妹克的桎梏,顺势躺在妹克的身旁,握住他的手:“但我有意识,我知道我在说什么。我是真心的。两年了。”


妹克垂眸,看向他和卡梦紧握着的手,又看向卡梦。原来两年了。原来他压抑自己对卡梦的感情已经两年了。他从未奢望这段畸形的爱恋会有幸福的结果,但就是来的这么突然,突然到他不知该如何面对。


不知怎的泪就下来了。妹克慌忙去擦,却越擦越多,就像是外面的滂沱大雨。卡梦侧着身,轻轻地摩挲着妹克的脸颊,擦掉了泪水:“为什么要哭。你不也喜欢我吗?”


对,他很喜欢卡梦,为什么他要哭呢?


或许是,说得太迟了吧。

 

妹克竭力忍耐着呜咽声,勉强扬起笑容:”我也很喜欢你,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。我很爱你,卡梦,阿钊。但是你说得太迟了。“


偏要在即将离别时,才将爱意说出口。他该怎么习惯没有他的生活,没有他的每一天。


“傻瓜。”卡梦轻笑一声:“我不在,你不会死掉,这点我倒是挺肯定的。”


“异地恋最难的,是坚持。因为觉得辛苦,很多人会选择中途放弃,但如果克服了这种辛苦,那些坚持下来的人,他们之间的感情往往比普通情侣坚强得多。况且,我们也不算是异地恋,微博和GR俱乐部算近吧,比赛也会见到。”


”我们还有很久呢。“他道。


妹克应了一声,伸手抱住卡梦,把头埋进他的胸口里。


”还不开心吗?“卡梦问他:”要不要我再唱学猫叫?“


妹克忍俊不禁笑了出声,拿手去锤他:”你就算了吧,但凡失误一点点就在调上了。“


卡梦压制住往他身上招呼的拳头,顺势亲上妹克的嘴。在雷雨阵阵中,他们拥抱着彼此,呼吸交缠,毫无保留地将自己一直以来难以启齿的爱恋诉之于口,直到夜深。


或许这是梦也说不定,卡梦在阖上眼的前一刻想。虚幻的不像真实。







早上十一时半的排位闹钟照常响起,卡梦将眼睛眯开一条缝,伸手去够床边桌子的手机。地板到处都是空掉的啤酒罐,他叹了口气,想着都是最后一天了,总得把房间干干净净地交出去,便放开怀里抱着的被子,下床收拾东西......等等,被子?


卡梦猛然转头看向床上,自然是空无一人。昨晚的记忆全数涌回脑中,他依稀记得他和妹克将自己各自的真心诉之于口,最后他抱着妹克陷入睡眠,现在醒来怀里却只剩下被子。


那究竟是真实还是虚幻的?他不清楚,他那时好像醉了,但又好像没醉,游走在清醒和迷糊的边缘,无力分辨真假。


若是假的,他不甘心;若是真的,他又有些忐忑,毕竟醉了的人总会说自己没醉,而他连自己是否醉了都不知道。


怀着无比矛盾的心情,卡梦将房间收拾干净,该丢的都丢了。门上悬挂着一件队服,但本来是两件:一件他自己,一件妹克。


或许妹克已经把自己那件带走了。他将剩下的那件队服拿下,看到名字却是愣了愣:ZQ_MK。


妹克拿走了他的队服。代表着他在ZQ那些年的队服。


正在此时,GR俱乐部经理人发来了信息,说来接他的车辆会在五分钟内到达。他回了个表情包,草草将妹克的队服塞进行李箱,便下了楼。




电梯门开启,鱼生和低保并肩站在他面前。


卡梦向两位笑了笑,拉着行李箱步出电梯。两位少年屠皇,有着相似的角色池,相似的命运,却终究是走向殊途。一个遗憾落场,一个继承他的意志奋斗赛场,听者只能无奈叹息命运的可笑——但他相信两人隐藏的感情不会告一段落。


他和他们擦肩而过,鱼生突然轻声唤他:”队长。“


卡梦停下了脚步。他以为自己早就对离别麻木了,然而在那一瞬间,那种无奈感还是充沛了全身的每一条神经线。但他只是转身,看着鱼生,一如既往带着笑道:”干嘛?“


眼前的少年抿着嘴唇,努力将嘴角往上勾,声音却隐隐有些哽咽:”珍重。“


“你也是。”千言万语汇聚心中,最终卡梦拍拍他的肩膀,道:“保重自己,活得开心一点。永远相信你走的路是对的,我一直挺着你。”


鱼生点了点头,带着低保进了电梯。他们往相反的方向走,但卡梦相信总会有重逢的一刻的。


愿此去你前程似锦,再相逢少年依旧如初。




大龙和小铁拉着行李和猫,在说着什么。


看到卡梦走上前,大龙向他点了点头:”队长,珍重。“


”我也是,队长,珍重。“小铁犹豫一阵,打开猫笼,抱着小鱼干看向卡梦:“想来摸摸小鱼干吗?”


大龙也抱着元宝儿。卡梦笑了笑,伸手顺好两只猫的毛;两只猫似乎知道他们面对的是离别,乖乖地任由他摸,喵呜地叫了几声,像是表达依依不舍。


要健健康康,开开心心的呀,卡梦心里想。主人和猫都是。





此时,正门开了。


妹克拉着行李箱,挨着门框。他双眼有些肿,眼底一圈淡淡的乌青,整个人没什么精神。


他和卡梦的眼神对上,然后往门外看了一眼;卡梦会意,跟着他出了门口。


昨日的雨在地上留下一个又一个的水洼,倒映出他们无言的影子。卡梦绞尽脑汁,试探着开口:“昨晚的事.......”


“我比你早起床。”妹克打断了他的话:“你不肯松手,只能把被子给你抱了。”


卡梦看着妹克,心里的大石头放了下来。所以那不是梦,是真的。他如此想着,伸手紧紧抱住妹克,深刻得像是要把他化做自己的一部分,这样便不再会有分离。


妹克伸手回抱着他,调侃道:“你是忘记你自己昨天晚上说什么了吗?我们还有很久呢。“


”我知道。“卡梦道:”只是舍不得。“


”还有,谢谢你。”


谢谢你,无论白昼黑夜,都会伴在我的身旁,共历风风雨雨。


谢谢你,当我在迷茫中萌生退意时,回头一看,你总会在背后支持我继续走下去。


谢谢你,能够如此恰巧的,爱上我。




手机传来叮咚一声,一辆黑色的车停在他们身后几米的位置。


是时候了。卡梦从怀抱中抽身,将掉落妹克额头上的刘海轻轻拨走。他背着阳光,唯有一双眼睛清澈如初,是毫不掩饰的温柔。


”我走了。“他朝妹克笑了笑,转身朝着光走去。


雨后的阳光似乎明艳了几分,悉数化作细丝勾勒面前人的背影,是如此让他动心。妹克站在那里,目光追随着那辆黑色的车,直到他消失在路的末端。


大龙和小铁也出来了。一辆白色的车出现,妹克拉开门,最后再望了眼背后,便往相反的方向,相反的旅程前进。






人生本就会充满离别,但这并不代表是卡梦和妹克的完结;恰恰相反,是他们的开始。双子星总会互相吸引,互相成就:卡梦会向光而生,而妹克会再创辉煌,某种意义上ZQ的双子星在别的地方仍然闪耀。他们将于顶峰相见,台上虽不再是队友,但台下仍然是恋人,是密不可分,默契十足的恋人。


时钟滴滴答答地响着,书页被翻开新的一章,延续的却都是旧的内容。他们的情谊不可能消逝,他们的火花永不熄灭,他们的身后永远有彼此守护,直至时间的尽头。


一路走来,感谢有你;未来的路,也只会是你。


卡壳永不BE。














写了很久很久的时间,没能在五月发出来纯粹是写太多了。本来想写双结局,但花落是不写BE的优良作者,所以就成了这样(

第一次写卡壳,文笔不算好,有些情节奇奇怪怪,敬请见谅。
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,后会有期!



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459 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落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