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落.

养布偶猫是我的梦

《敬时代回忆录》——ZQ

只是不想最后没有人记得当年一群意气风发的少年们。

朱雀为第一篇,诗词自创,有参考。

敬银河战舰。




曾有神兽名朱雀,烈火烧尽九州嶽。

——ZQ




朱雀,代表着一代的神话。或许现在你看着他们落魄的模样,根本联想不到他们称霸的时候,该是怎么样的一副光景。


那就让我告诉你吧,

当年的朱雀,是敲响邦邦皇朝的第一炮,也是开创各种人队派系,例如红教堂祭司体系的先祖。


卡梦——数个赛季的求生者榜一,几乎从未掉出榜五以外。他作为队内指挥位,其实力之强盛让各路屠皇头痛,连东玄都要退避三分,也是首个职业化后夺得FMVP的求生者玩家。


妹克——与卡梦双排十几个赛季,拥有一手稳定的祭司。朱雀以他为中心的体系五花八门,可谓是不可或缺。他也是ZQ的开心果,唱歌很有一手,最拿手的是”爱的就是你“。


小铁——稳中带秀的牵制位,时常剑走偏锋,一手压迫流先知前锋,让人直呼谁才是监管者,偶尔失误也会被戏称为趁热打铁。


大龙——脸黑得不行的修机位,无论玩什么角色,从佣兵到机械师开局都必定撞鬼,但“开局追大龙输一半”可不是浪得虚名。


鱼生——“纵横天地,心随我意;昏迹鱼生,谁与争锋。"当年的少年一手邦邦爱哭鬼小提琴横扫天下,有着狂傲的资本而睥睨天下,也是首个职业化后夺得FMVP的监管者玩家

杨某人——每当你看到他上场,你就知道,这局只会是保平以上。他就是这么稳定,永远能作为ZQ的盾防守对方的攻势。


他们每个人都是上一个时代的余烬:卡梦,妹克,脸红来自老MRC;小铁,鱼生来自MFB,大龙,杨某人来自5hs。从灰烬中浴火重生,他们成为“最强”的代名词,近乎战无不胜,一举夺得2020夏季赛冠军。


后来的秋季赛,人队的配合臻至完美,鱼生状态也到最高峰,再次获得2020秋季赛的冠军。他们高歌猛进,一路到深渊四,却是狠狠地坠落,终究无法拿到他们心心念念的冠军。


2021夏季赛,版本的更替令教练的无能和刚愎自用完全地曝露,加上并不合理的人员轮换,朱雀的状态滑落至谷底;2020两位FMVP被教练雪藏而不得上场,要知道两位都是令对面闻风丧胆的选手啊。最后,虽然朱雀进入了季后赛,但还是遗憾地止步第三。相信若是教练能做出真正适当的调整,而不是雪藏FMVP、阴间BP和不研究对手,朱雀绝对能走得更远。


2021秋季赛更是离谱,由于未成年zc的关系,鱼生不得上场,而主屠成为了夏季赛70w购入的”绝境战神“阿福。人队的状态屡屡滑落,就算是一概最稳健的卡梦也有不少失误;而阿福也完全摒弃电竞精神,名场面之打狼队选厂长,加上各种放不出技能的角色,让他的代名词从此成为厂长。无论如何,那时的阿福只是角色熟练度下滑,仍未到摆烂的地步;而朱雀季后赛第四名的成绩,也有他的功劳。


最后,深渊五。朱雀兜兜转转,又购入监管者也购入求生者,但出战的最终还是朱雀1.0人队——卡梦,妹克,大龙,小铁。或许你会很震惊,但截至当时,他们是唯一一只1.0人队仍然作为队友活跃在赛场上。深渊五,他们知道,这是他们在一起的最后一战了。他们奋勇前进,他们遇强越强,他们抛洒热血,他们让人仿佛间能看见朱雀翱翔天际,横扫九州那意气风发的残影——


却终是残影。


他们的热血被队友肆意践踏,他们的冠军之路被队友所挡,也塑造了整个赛场最大的笑话:破轮闪现挽留抓不了一个。


”逐梦者请进“。对啊,他们有梦,他们有想和彼此一起酣畅淋漓地淋一场全球总决赛的金雨梦,但却是被一个把电竞当打工的队友破碎了。里奥的回忆里风雪凄凉,像是刀片一般地割在每个人的心上;他们麻木地看着手机,曾经的队友正认真地把他们一个个挂上椅子。朱雀1.0被埋葬在凛冽风雪之中,这一场比赛成为了银河战舰的绝唱。


2022年5月25日 19:00,朱雀1.0,鱼生,卡梦,妹克,小铁,大龙,全部正式断开连接,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。我坐在电脑屏幕面前,呆呆地看着他们每一个的海报,将其存进相册内;或许这是我最后的一点倔强,起码朱雀能在我的相册内永远不分离,在都是他们最好的时候。


我会记得ZQ  AK,ZQ  MK曾经是双排。他们双排了三年,彼此间的默契无可替代。我会记得他们相望的每一个眼神,记得他们说过的 ”你实至名归。“,”见不得他哭。“。他们是最默契的搭档,也是ZQ曾经的双子星。


我会记得ZQ  AK作为队长,那一句”我来拿调香。“ 我会记得ZQ  MK的祭司,总是在最恰当的时间在红教堂出现。我会记得ZQ  Iron的压迫流先知和前锋,出色的牵制以及大胆的想法总是在游珠江和加鸡腿之间徘徊。我会记得ZQ  Long的战斗流机械师,大龙快乐角令众多女巫玩家难受,以及追大龙输一半的传说。我会记得ZQ  Ken的邦邦,黑白熊憨态可掬,但却打出最凶狠的战绩。我坚信他们会航向更好的未来,如同此刻夜空中的星星在世界的别处也会闪耀,他们也会在各自的未来中发光发亮。


你们是一个时代的开创者,也是一个时代的终结者。ZQ 1.0,永别了。



”曾有神兽名朱雀,烈火烧尽九州嶽;

当年神勇无人敌,终是含憾共远去。

长夜漫漫路难行,少年不惧勇去迎;

诸君未来无限量,敬请努力逐梦想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个月前想到的一句:

“银河战舰终破碎,携我青春共远去。”

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411 )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落. | Powered by LOFTER